首页 > 政策与标准 > 标准动态

【标准工作】三项非固定式健身器材团体标准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6 9:35:04 作者:
返回列表

12月9日,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组织的团体标准《非固定式健身器材 哑铃和壶铃》《非固定式健身器材 健腹轮》《非固定式健身器材 跳绳》审查会议顺利召开。本次审查会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协会副理事长张培生,健身和体育器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剑、副秘书长李仲杰出席了本次会议。李仲杰副秘书长主持了本次审查会议,文运标委会秘书长助理、正高级工程师郁岩主持标准审查环节。


微信图片_20221226093343.jpg


张培生副理事长指出,标准的制定要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求,要综合考虑企业的执行力与适应能力、社会的需求以及国家的要求等方面。标准的制修订过程需要严格的把握时间节点,体育健身器材行业有着深厚的技术力量和团结一致的向心力,希望行业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在标准制修订方面继续努力。


微信图片_20221226093347.jpg


标准审查会议上,专家就三项标准的编制说明、意见汇总处理表与标准文本进行审议讨论,对三项团体标准提出意见如下:完善试验验证数据,补充测试数据汇总表;编制说明内应补充行业产业情况与标准更名的完整流程;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的内容需要明确。专家要求起草组对送审资料的文本、技术指标尽快进行修改,进行复审后形成报批稿上报。


本次审查会议的专家有: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高级工程师郁岩、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李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原标准处主任侯力波、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高级工程师肖志国、中国文教体育用品标准化专家委员会高级工程师窦玮、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部长/教授级高工王苏、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健身器械产品工程师刘勇慧。


主要起草单位有:南通铁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米格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金史密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康乐佳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得力集团有限公司、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文/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