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标准动态

【标准工作】团体标准《钓箱》开始征集起草及参编单位 | 国家标准《钓具运动器材 通用技术要求》等开始征集意向起草单位

发布时间:2023/6/3 9:05:35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伴随钓鱼人群的不断“破圈”和扩大,曾被视为“老头乐”的钓鱼运动不断吸引了越来越广泛人群的关注。我国钓具产业也相应形成了一个涉及竿、钩、轮、线、饵、网、箱、灯等产品的庞大产业链。


然而,我国钓具产业链中仍有一些产品如钓箱等目前尚无任何标准可依,因而造成不同企业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产品质量无从判断,市场鱼龙混杂。伪劣产品的生产和流通给消费者和正规厂商带来了极大的干扰,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为了保持产业稳定健康的发展,逐渐健全完善钓具标准体系,填补一些钓具产品的标准空白,用标准提升钓具产品质量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协会现公开征集团体标准《钓箱》的起草及参编单位,请有意向参与的单位于6月20日前发送附件(团体标准制修订意向申报表)至协会邮箱csa@csa.org.cn。

同时,为了填补钓具行业在国家标准中的空白,文运标委会也正在积极筹备《钓具 分类和术语》、《钓具运动器材 通用技术要求》两项国家推荐性标准的立项工作,请有意向参与的单位联系文运标委会秘书处。


附件:团体标准制修订意向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