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第九次会员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在沪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2 15:32:00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微信图片_20221031153449.jpg

2022年10月21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第九次会员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在上海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通过视频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文体用品协会易晓俐理事长做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领导、各会员单位参会代表、地方行业协会代表及特邀嘉宾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文体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张培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31153540.jpg


张崇和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文体用品行业是我国轻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文体用品协会的指引下,经过全行业不懈努力,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文体用品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大国。2021年,全行业规上企业年营业收入3778亿元,利润总额242亿元。产品出口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达到555.4亿美元。我国文体用品行业表现出坚实的发展基础和韧性。


他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文体协会理事会在易晓俐同志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在组织企业科技创新、加强信息宣传、加强质量标准建设、培育特色产区、培育示范企业、培育品种品牌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行业从健康稳步发展走向了高质量发展。他对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九届理事会新班子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加强党建引领。二要加强集群引领。三要加强品牌引领。四要加强标准引领。


会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易晓俐理事长所作的题为“强基赋能固根本 融通创新攀高峰 全面推动我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实现由大向强跨越”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031153546.jpg


易理事长报告中对过去五年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易理事长还分析了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她指出,面对文体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和由大向强跨越的时代呼唤,作为文教体育用品行业从业者,要担当起我们应该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并提出下一届理事会要着力抓好的八大重点工作:一是要坚定意志力量,凝聚发展共识;二是加强行业调研,搞好信息服务;三是要大抓标准建设,加快品牌培育;三是要聚焦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五是要打造展会平台,赋能行业发展;六是要培育产业集群,助推区域经济;七是要鼓励协同创新,推动要素融合;八是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由宋永波秘书长所作的《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章程》(修改稿)。


会议按照规定程序举行了第九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负责人及监事会。

微信图片_20221031153711.jpg


会议表彰了第八届理事会期间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125家先进企业并颁发了奖牌。

微信图片_20221031153715.jpg

会议还组织听取了原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陈全生所作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稳定经济对策研究报告》,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威海拓钓渔具有限公司及姚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分享了各自在科技创新、经营创新以及业务创新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各专业委员会围绕细分行业的发展开展了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21031153718.jpg

本次大会得到各成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代表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坚持到会,大会筹备组为会议顺利召开想方设法,付出了很多艰辛,充分展示了文体用品行业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团结向上的力量,为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打下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