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行业要闻】近期行业看点

发布时间:2023/4/14 10:12:02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1.河北省质检院构建全国首个冰雪运动装备行业标准体系

2.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到光威集团调研

3.关于2022年度智能体育典型案例名单的公示

4.贝发集团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

5.泰山体育首创的碳纤维体操产品亮相体操赛场


河北省质检院构建全国首个冰雪运动装备行业标准体系

近日,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审查通过了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起草的7项冰雪运动装备行业标准。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傅杰表示,7项行业标准是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国家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冰雪运动装备公共检测关键技术及标准研究”的重要成果之一,其中6项为高山滑雪板的弹性、疲劳指数、弯曲振动、质量和极惯性矩、形变载荷和断裂载荷的关键性能指标测定,1项为压雪机的使用要求和检验方法。


消息来源:河北质检微信公众号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到光威集团调研

4月7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率队到光威集团调研,省工商联副主席、光威集团董事长陈亮,光威复材总经理王文义接待调研组一行。王随莲主席一行深入公司产品展厅、高强碳纤维生产线、高强高模碳纤维生产线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王随莲对公司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破国外封锁垄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微信图片_20230421101629.jpg

消息图片来源:光威复材微信公众号



关于2022年度智能体育典型案例名单的公示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征集智能体育典型案例的通知》(工信厅联电子函〔2022〕218号),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现将拟入选智能体育典型案例名单进行公示。


其中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会员单位有:

智能体育产品:

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万德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智慧体育场馆解决方案: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户外运动设施解决方案: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山西新和实业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国家体育总局官网



贝发集团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2023年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贝发集团喜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该荣誉是对贝发集团做出突出贡献的嘉奖。


消息来源:贝发集团微信公众号



泰山体育首创的碳纤维体操产品亮相体操赛场

4月9日,2022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在成都正式开幕!本次比赛旨在为巴黎奥运会挖掘更多的全能和多项全能高水平运动员,参赛选手将展开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高低杠、平衡木等项目的激烈角逐。作为大赛承办方和器材提供商,泰山体育将为赛事提供首创并唯一通过国际认证的碳纤维体操产品。

据悉,碳纤维体操产品强度大而且韧性是原来传统体操产品的5到10倍,运动员可以更安心地在上面完成难度系数较高的动作,稳定甚至超常发挥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421101618.jpg

消息图片来源:泰山体育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