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行业要闻】近期行业看点

发布时间:2022/8/25 10:12:50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行业资讯

1、科技助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升级

2、“口袋公园”成全民健身新场地

3、舒华体育聘请郑少忠、滕雨为科学运动冠军导师

4、晨光文具与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

5、康乐佳、奥佳华双双入选「福建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

6、省级“两业融合”试点表彰,贝发榜上有名

7、WNQ万年青公司成立33周年

8、三柏硕、康力源IPO申请获通过

9、齐心集团、光威复材、创源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科技助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升级

近日,全国各地纷纷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而诞生的健身智能产品成为活动最抢眼的亮点之一。群众乐享室外智能健身房、智慧跑道给予跑友全新体验、AI技术促进健身线上线下融合等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升级业态层出不穷,受到健身爱好者热捧。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口袋公园”成全民健身新场地

公园是群众就近参与体育运动最常见的场景。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口袋公园”建设的通知》,提出将推进2022年全国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促进解决群众身边公园绿化活动场地不足的问题。扎实推进“口袋公园”建设,不求“大而全”,但求“小而精”。


按照规划要求,“口袋公园”面积一般在400平方米至10000平方米,规模较小,形状多样。要利用好“口袋公园”面积小、灵活性强的特点,紧紧围绕群众日常生活和运动所需,让公园像“口袋”一样方便使用,成为群众喜欢去、离不开的“身边公园”,打通全民健身的“毛细血管”。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



舒华体育聘请郑少忠、滕雨为科学运动冠军导师

8月15日,舒华体育正式聘请健美健身世界冠军郑少忠、亚洲冠军滕雨为舒华科学运动冠军导师,共同致力于创新科学运动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产品的专业化、科学化。


微信图片_20220825101056.jpg


据悉,郑少忠是中国首位连续三届IFBB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男子健体冠军,三届亚洲健美锦标赛古典健美冠军,也是集世界、亚洲以及全国健美健身锦标赛首位大满贯获得者;滕雨则是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比基尼青年组冠军、世界健身模特锦标赛季军、国家健美一级裁判以及国家级健将。


信息图片来源:舒华微信公众号


晨光文具与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

8月17日,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院长王虎带领业务处、轻化所、电家所、纤检所领导干部莅临上海晨光公司,开展“加深战略合作 ”调研活动,对于晨光工厂所展现出来的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表示认可。


微信图片_20220825101102.jpg


上海质检院和晨光文具在去年已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质检院轻化所、电家所、纤检所等将进一步加深和晨光文具在业务和技术上全面交流,支持晨光文具作为民族品牌持续发展最终成为世界级晨光。


信息图片来源:晨光文具微信公众号


康乐佳、奥佳华双双入选「福建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

为推进“十四五”时期外贸高质量发展,支持福建省企业加快培育自主品牌,提升竞争力,促进外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福建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了福建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认定工作。


近日,经各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组织评审、公示等程序,从企业的研发创新能力、按照国际标准组织生产、市场销售、商标注册及保护、全球化经营情况、社会评价六个方面进行严格审核,认定127家企业的127个品牌为新一届“福建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协会会员企业康乐佳和奥佳华双双被评选为2022-2024年“福建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


信息来源:康乐佳、奥佳华微信公众号


省级“两业融合”试点表彰,贝发榜上有名

在近日召开的宁波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省级以上“两业融合”试点区域和企业、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火热“出炉”,贝发集团荣获省级“两业融合”试点企业称号。


信息图片来源:贝发集团微信公众号


WNQ万年青公司成立33周年


微信图片_20220825101107.jpg


2022年8月18日,万年青(上海)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走过了33周年的难忘历程。33年来,WNQ万年青坚持致力于健身行业,专注于研发智能化产品,历时数月的设计与研发,经过数百模型的磨砺,融合多项发明专利,Venus-B1、Venus-B2、Venus-V6横空出世。同时打造“设备+SaaS+大数据”三位一体的物联网智能生态健身房,给用户带来一站式智慧服务体验。


信息图片来源:WNQ万年青微信公众号


三柏硕、康力源IPO申请获通过

据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81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青岛三柏硕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该公司于2022年1月提交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首发上市申请,据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显示,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 6094.3979 万股,募集资金拟投向蹦床生产线自动化升级、休闲运动及康养器材生产基地、研发中心等建设项目。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 2022 年第 51 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该公司于2021年11月提交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据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显示,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667 万股,募集资金拟投向智能健身器材制造、研发中心、智能数字化工厂等建设项目。


来源: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报道


齐心集团、光威复材、创源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301)8月4日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2022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61亿元,同比下降5.0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27.12万元,同比增长18.6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7159.06万元,同比增长 13.95%。


据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699)8月18日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4亿元,同比增长2.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16.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19.69%。


据宁波创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703)8月18日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18.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83.75万元,同比增长2309.13%。   

    

信息来源:上述三家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